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管教的甜蜜歲月



博客來書籍館;管教的甜蜜歲月
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15930


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
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3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

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
博客來書籍館;管教的甜蜜歲月

作者:芙洛兒?雅埃吉/著 原文作者:Fleur JAEGGY 譯者:宋偉航、林則良 出版社:麥田 出版日期:2005年12月03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867252772 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房貸二胎整合

博客來書籍館;管教的甜蜜歲月

top 我,一個無名的敘事者,十四歲時就讀於鄰近湖畔的一所寄宿學院。時間漫長無邊(我還在坐第七年的牢)。回憶猶如一間停屍室的守靈夜,我,從八歲到十七歲,就在一間間的寄宿學校耗掉黃金歲月。隱約中,事物的輪廓浮現,一個疏離的父親,老是坐火車在瑞士國境裡游走,「復活節我回家,家是一間旅館」;一個幾不見蹤影,卻總是以限時專送信下達指令的母親,「巴西那邊又來了幾封信,下達一些新的指令」;老窩在床上懶洋洋等著入睡後有男孩來邀舞的室友,沒有名字的德國女孩,「她喜歡在床褥溫暖的氣息裡縱容自己」;一個非洲國家總統的女兒,像小玩偶的黑人小女生,「我看她採了一把小黃花,她把那把花攬在臂彎裏,溫暖它們,讓它們沈睡。那把黃花抱在她懷裏,像抱個小娃娃一樣,唱著一首輕柔的搖籃曲,她的眼神呆滯而渾然忘我」;紅頭髮的比利時女孩,愛找樂子快活的米雪琳,總是爹地爹地,「 她摟著我,親了我一下,她大概也這樣親她的馬 」;以及那麼完美的女孩芙蕾德麗克,「 她的容顏猶如磨亮了的刀劍,包覆著骨頭的皮肉變得有稜有角。她讓我想到東方夜空裡的一彎弦月。在人們熟睡時她割下他們的頭顱。」在二次大戰後的瑞士,阿彭策爾透芬鎮,「村裡那條馬路,頭尾相連。Wir wollen kein Gluck,你會聽見村民以德文這樣說,意思是:我們不奢求好運到來。」時而閃現刀鋒般野蠻的幽默:「有個女生爬上我的床。她整個人很熱,我將她推出床鋪,她像隻睡袋掉了下去。」在抑鬱的筆調當中,《管教的甜蜜歲月》是一闕花樣年華的天鵝之歌。一支崇拜亡靈的異端。一襲以自己的肌膚刺繡的蕾絲殮衣。一群高校女寄宿生耄耋的花樣年華。「芙洛兒?雅埃吉,一位精彩絕倫、燦爛奪目,而野蠻的作家。我非常愛慕她。」──蘇珊?桑塔格浸蘸青少年的藍墨水,芙洛兒?雅埃吉的筆猶如雕刻師的針──一筆一畫精雕出這棵瘋狂之樹的盤根、枝椏和莖脈,這棵樹在瑞士這個渺小的知識花園光彩奪目的孤寂裡長滿枝葉,直到它遮蔽所有的景色。卓越的文筆。讀起來約四個小時。顧盼流光就是,猶如對其作者而言:一個人的一生。」——俄羅斯諾貝爾文學獎詩人約瑟夫?布羅茨基(Joseph Brodsky, 1940-1996)一本小說怎麼有辦法同時如此冷漠又如此激情,這實在是個謎題。但造成《管教的甜蜜歲月》最重要的分水嶺之處便是它那冰冷之狂熱的體質。──美國詩人愛波.貝納德(April BERNARD)作者簡介芙洛兒?雅埃吉Fleur JAEGGY1940年出生於瑞士蘇黎士,定居於義大利米蘭,是一位極其隱諱,而自我風格強烈的小說家。1968年出版她的第一本小說《口中手指》(Il dito in bocca),當時奧地利最重要的女詩人小說家英柏格.巴赫曼(Ingeborg BACHMANN, 1926-1973) 就寫到:「這是一本與眾不同、非比尋常的書,她毫不在乎任何文學流派。她擁有對人對事那令人欽羨的敏銳目光;混合了漫不經心的輕浮和深具可信度的機智。」三十多年來,她經常五到十年才出版一本新書,截至目前共出版七本書。這些小說皆如《紐約客》的書評所稱:「篇幅小、高度濃縮,而精準」,而且皆具有一首散文詩那種精省、難以忘懷的體質。在其寒冽的文風底下透出狂熱激情,猶如燃燒的乾冰,正像她在1989年出版,榮獲多項文學獎的傑作《管教的甜蜜歲月》(I beati anni del castigo)裡寫的:「然而引領我們更趨近我們要害的,唯有狂亂、易變和疏離,然後是要害命中了我們。」這本小說描寫在寄宿學校渡過童年和青春年華的女孩,其日常生活慘澹而陰鬱的田園詩篇,《今日世界文學》稱讚它:「微妙纖細地盈滿一種失衡、瘋狂的特質,而且對編織的同時也在拆解的情感有著細微的著墨。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15930






房貸利率比較2014


snug





塑身衣






魚鬆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雅輝網路好物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