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阿鼻劍:第一部〈尋覓〉+第二部〈覺醒〉



博客來書籍館;阿鼻劍:第一部〈尋覓〉+第二部〈覺醒〉
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93300


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
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3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

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
二胎借貸>博客來書籍館;阿鼻劍:第一部〈尋覓〉+第二部〈覺醒〉

作者:馬利/編劇 繪者:鄭問 出版社:大辣 出版日期:2008年02月01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8355880 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阿鼻劍:第一部〈尋覓〉+第二部〈覺醒〉

top 《阿鼻劍》與我文=馬利(郝明義)2008年。十年後回顧,肯定有些大事。不過,即使在此刻,一年的才頭一個月,我已經知道最少有一件事情是值得記下來的了。我和鄭問在幾近二十年前合作的兩集漫畫《阿鼻劍》,絕版多年後,終於推出了復刻版。 當年之所以用「馬利」的筆名當起漫畫編劇,有很多理由。其中最重要的,還是因為我這個三十多年從沒接觸過宗教的人,突然間有了一次震撼經驗,對佛教產生了極大的興趣。所以,編《阿鼻劍》,是一個初解因果的人,想努力把自己剛體會到的一點輪迴之苦,以及一種「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」的願力,藉機有些抒發。一開始,《阿鼻劍》就有「前世」、「今生」的設計。我和鄭問合作的兩集《阿鼻劍》,第一集<尋覓>、第二集<覺醒>,都是「今生」的前半段。我的想法是:先用這兩集來讓今生的「何勿生」登場,然後回頭講他的前世,最後再來講他覺醒之後,今生要執行的是什麼。這樣,我和鄭問合作,而有了十八年前出版的兩集《阿鼻劍》漫畫。我的算盤雖然是如此逐漸舖陳開《阿鼻劍》,但未能做到。一些因素之下,阿鼻劍》的前世,以及沒有講的故事,就先打包封存了。之後的十來年,我和鄭問的人生,各有發展。我們見面機會不多,但總是保持聯繫。每隔一陣,我們也會碰個頭,交換一下彼此的近況。在我們的話題裡,《阿鼻劍》總是個微妙而敏感的話題。是不是到了要重續故事的時候了?怎麼開始?有時候我們只是點到為止,也有時候會談到十分細的地步。可是我們畢竟還是停在那裡。許多因素還不齊備,其中,尤其我自己並沒準備好。說是打開始就準備好的構想,真要動筆,在停筆多年後想要再啟動,有太多模糊不清的地方。時間過去了這麼久,甚至分不出到底是開頭並沒想好,還是中途遺忘了什麼感覺,還是有什麼新的心情與感觸添加了混亂。雖然有點遺憾,本來想,也只好如此了。然而,作品總是有自己的生命的。阿鼻劍》兩集,除了在台灣很暢銷之外,在香港也頗叫座。市面上還曾有過一些盜版。多年來,因為鮮少人知道「馬利」是我,偶爾在無意中聽某人談起對《阿鼻劍》的懷念,一旦表露身分所看到的驚喜反應,身為作者之一,很受鼓舞。當然,十分關鍵的一個鼓勵,還是來自於劉偉強導演。2001年,劉導就來找我,把《阿鼻劍》的電視及電影改編權買下了。他後來忙拍《無間道》等,必須把開拍計劃延後了幾年。去年8月,劉導在北京宣布了《阿鼻劍》四十集電視劇,及其後的電影開拍。我也決定,十八年前的《阿鼻劍》,要開始一段新的路程了。《阿鼻劍》絕版已久。過去隨著前世的創作一直無法開展,何時及如何重新讓兩集《阿鼻劍》重新問世的議題,也就被擱置下來了。這次,不再如此。因此,有兩本復刻版《阿鼻劍》的重出江湖。因此,有我開始動筆寫小說版《阿鼻劍前傳》的決定,與決心。配合 2008年2月復刻版《阿鼻劍》的上市,我在一月七日寫下了《阿鼻劍前傳》的第一篇。《阿鼻劍》的故事,不論是大家已經知道的部份,還是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桓的部份,都到了要在一個新的立足點上,和大家見面的時刻。我在復刻版《阿鼻劍》上寫了篇<非序>,是一封對十八年來,一直納悶《阿鼻劍》發生了什麼事的讀者,所寫的懺情書。是一封對鄭問,以及所有參與、支持過《阿鼻劍》的人的感謝信。也是一封希望新世代讀者也一起進入《阿鼻劍》世界的邀請書。摘錄在這裡,請大家一讀。也歡迎大家來www.rexhow.com看連載。編劇者簡介馬利(郝明義)1956年出生於韓國,1978年台大商學系國際貿易組畢業,大塊文化董事長,與「網路與書」發行人。著有《工作DNA》、《故事》(大塊)、《那一百零八天》、《他們說》(網路與書),譯有《如何閱讀一本書》(臺灣商務)、《二○○一太空漫遊》(遠流)。個人網站:www.rexhow.com繪者簡介鄭問1958年生,復興商工畢業,台灣唯一一個成功打入日本主流市場的漫畫家,他的作品在漫畫迷的心中已經被列為經典。代表作有《戰士黑豹》、《鬥神》、《刺客列傳》、《裝甲元帥》、《阿鼻劍》、《東周英雄傳》(獲頒日本漫畫家協會特別賞)、《深邃美麗的亞細亞》(獲得新聞局頒發的金鼎獎,為第一個以連環漫畫獲獎的作品)。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93300









snug





塑身衣






魚鬆




汽車貸款率利試算表公式



arrow
arrow

    雅輝網路好物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